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3-12-22 阅读:

12月22日,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党委书记王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各系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对基层党建工作、党(团)员队伍建设工作、政治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王飞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牵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事业发展,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成功入选全省第三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荣获“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五星级党支部”1个,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笃行日新、收获颇丰。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问题不容忽视。他希望各级党组织能实实在在地找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为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找准方向和着力点。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高地的意见》《关于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高校党建提质创优的意见》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思想引领力;进一步优化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先锋战斗力;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履行党建责任的行动力,稳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王飞强调,学懂弄通《中共浙江特殊教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闭环落实机制的通知》,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战略的直接体现,也是检验各级党组织书记政治判断政治的目的和政治执行力。他要求各位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走深走实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汇报了今年党建工作情况;办公室汇报了学校今年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组织部汇报了今年学校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和学校深入推进铸魂溯源走心工程的工作情况;文化体育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公共基础学院直属党支部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双创”工作的主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