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源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浙里优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28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探索特殊教育“党建+浙里优学”模式,12月28日,资源中心党支部面向结对班级电商222班听障学生,在我校特殊职业教育资源支持展示馆开展“党建+浙里优学”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跟随党员的讲解示范,饶有兴趣地体验了手语考试系统、手语智能识别系统、音书门店系统以及音书政务系统、科大讯飞的无障碍转写等多种无障碍信息化辅具和软件系统的技术应用。其中,学生被科大讯飞高精度无障碍转写技术的科技魅力深深吸引,纷纷积极参与体验这项清晰、准确的语言转写服务技术,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沟通与学习便利。学生还在深度体验手语考试系统实操过程中,通过适应考试环境模拟,练习并规范了手语表达、加深了理解性记忆,进一步夯实了自身的手语技能。此外,在体验音书政务系统操作过程中,学生借助人工手语和文字转写技术,链接事务处理流程的无障碍场景,体验师生、生生的实时无障碍交流,共享信息科技时代的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以来,我支部已先后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新型无障碍辅助阅读设备培训、“图书漂流”志愿服务、“服务基层群众”之学生面部信息采集资源支持、“学考无障碍 志愿暖人心”无障碍考试资源支持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图书信息中心兼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徐聪琴表示,资源中心党支部将坚持筑牢“红色堡垒”,继续传递“红色力量”,精心设定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在践行“浙里优学”和助推数字化改革、教育共富等重点工作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