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4-15 阅读:

414日,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黄宏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提出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特别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黄宏伟表示,要厚植工作情怀,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核心要义。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者提出“三个第一者”要求的20 周年,作为特殊职业教育院校,学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切实增强为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倾听残疾学生呼声,关心关爱残疾学生,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特殊教育模式体系。

黄宏伟强调,着力知行合一,深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高效完成亚残运会展示点任务学校3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徐聪琴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特殊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骆中慧,后勤管理副处长周慧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