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有爱无碍,快乐无限 ——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举办十二月师生同乐系列活动暨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12-19 阅读:

迎接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让特殊学子们在冬日里感受到温暖与友谊,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校园氛围,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举办主题为“有爱无碍,快乐无限”的十二月师生同乐系列活动暨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系部师生共同参与,共庆节日,活动包括“神采飞扬,力拔山河”第二届拔河比赛、第四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和“情同手足”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首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是一项充满挑战和团队合作的体育项目,通过团队协作、互助精神和团结合作的实践,增进与残障同学间的了解与信任,众人都竭尽全力,不气馁,不放弃,成功了互相道喜,失败了拍肩鼓励,同学们拧成一股绳,全力拼搏很好地提升了班级和系部的凝聚力

“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无疑是一场头脑风暴,分初赛与决赛两次对决,进入决赛的同学在两组支部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两大阵营进行pk题目不仅专业知识,也结合了校规、防诈、党史党章等常识,这不仅考验能力,还考验团队配合,面对眼前的难题,健全学生与残障学生两两搭档,一同闯关打擂。

“情同手足”活动是脑力与体力结合的重大考验,同学们在听到主持人几手几足的口令后需在规定时间摆出相应姿势,虽然沟通不便,同学们依旧积极参与,健全学生耐心讲解着规则,指导残障同学相应的动作残障学生也积极思考并提出建议,互相帮助,携手闯过各个难关。

整个系列活动设置了抽奖环节,丰厚的奖品带来了满满的惊喜参与其中的健全学生与残障学生都收获颇丰。这满满的收获中不仅仅包括奖品与快乐,对残疾人有了更深厚的认识。虽然他们在生理上可能有障碍,但他们的内心是充盈的,他们有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活动中不轻言认输,他们有坚定的不懈精神,笑着面对活动中遇到的难题,始终不放弃。他们的坚韧与勇敢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