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风采 > 正文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1-19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脉络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月16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赴章太炎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故居本体和陈列厅,了解了章太炎先生生活的历史背景和家庭情况,国学成就,以及他的革命生涯。透过章太炎先生的生平,党员们重温了中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的近代史。章太炎先生是近代民主革命先驱,他积极投身反清革命,晚年坚持民族气节,为抗日奔走呼吁。同时,他也是一代国学宗师,专注国学,表现出关心民族文化的爱国情怀。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通过了解章太炎先生的革命事迹及学术成就,让支部全体党员近距离感受红色革命精神,进而铭记革命历史、自觉赓续红色血脉,把对先烈的缅怀转化为奋进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