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廉特教 > 纪检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纪检干部素质提升及拓展培训

日期:2023-11-17 阅读:

11月15日,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提素质 铸铁军”2023年纪检干部素质提升及拓展培训。学校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员、清廉特教监督员及纪委办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学校纪委书记王光净的带领下,全体纪检干部集中参观了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苏浙军区纪念馆曾是新四军十六旅四十八团的驻地,也是粟裕将军的安息之地。馆内陈列抗日时期新四军十六旅和粟裕南下后建立苏浙军区后的革命文物,展示了当时军事机构序列、使用的武器、居住的环境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纪检干部们在展厅重温了新四军抗日反顽革命斗争的辉煌史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精神,为他们的艰苦朴素和廉洁自律而感动,为新四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而震撼。纪念馆外的军事主题园区陈列着退役的军事装备,包括坦克、榴弹炮、喀秋莎炮、高射炮以及各种军车等。大家通过观看展品,对我军历史上的武器装备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活动当天,学校纪检干部一行赴长兴廉洁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户外拓展培训。针对纪检干部工作需要,学校纪委还为每位学员发放了“清心廉行”随身包。随身包内含“书、笔、本、尺、盘”五重“廉礼”,囊括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等丰富内容。这份沉甸甸的随身包,既是纪委的善意提醒,也是对干部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持续深化全员培训,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