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廉特教 > 纪检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召开学情联络员座谈会

日期:2023-12-20 阅读:

12月18日下午,由我校纪委牵头,联合学工部及三系共同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学情联络员座谈会。来自康复技术系、特殊教育系、文化体育系共21名学情联络员代表参加座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纪委办全体及相关系部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副主任姚春峰主持。

会上,姚春峰从五个方面向参会学生代表介绍了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并表示学校纪委将全力以赴保障学生权益,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推动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参会的学情联络员代表畅所欲言,反馈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纪委办认真记录学生诉求,并梳理出五个方面的12个问题,下一步将重点推动解决。

王光净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并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快乐读书,二要健康生活,三要幸福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履行好班级学情联络员职责,积极关注班级思想动态,关爱身边同学,关心学校发展,通过信息群、班主任辅导员群、监督保障综合服务平台等多渠道反映问题倾诉烦恼,及时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共同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学校学情联络员是我校全面掌握班级学生思想动态、课堂网络阵地、班级突发情况、安全防范意识及学生“急难愁盼”等问题的专门联络人。由学校纪委牵头组建,学工部、教务(科研)处、宣统部、后勤管理处及三系等共同参与日常管理的学生信息员队伍,为我校全面落实高校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校园舆情应急处置,完善学情监测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