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廉特教 > 纪检动态 > 正文

浙特教院纪委开展 “清廉第一课”之廉洁从学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24 阅读:

为了进一步深化“清廉特教”建设,培养学生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学校纪委联合学工部、团委指导清心廉行社开展新生的“誓廉言”“访廉生”“寄廉语”廉洁从学系列活动。活动指导老师、清心廉行社的全体社员以及2023级新生参加。

活动当天,同学们驻足在食堂门口阅读《清廉特教 你我共建》廉洁倡议书。特殊教育系手语翻译专业的一名同学说:“廉洁倡议将抽象的廉洁文化具象为一个个学习生活细节,指明了廉洁从学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积极响应廉洁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抵制在日常考试、奖助贷补、评先评优等方面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敬廉崇洁、诚信守法。”这名同学道出了莘莘学子的心声,廉洁倡议让同学们明白了怎样在学习生活中弘扬廉洁文化,懂得了怎样为清廉特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庄严承诺:立德修身,廉洁从学。”读完倡议书后,同学们拿起笔郑重地在廉洁从学承诺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过程中,清心廉行社举行了简单的迎新仪式。仪式上,社长向新社员们介绍了社团成立和发展的历程、人员的构成、取得的成绩、本学期的活动规划等,推广了学校纪委打造的无障碍监督保障综合服务平台,并号召社员们能将平台推广至全校,让每一位同学的问题都可以得到及时反映和有效解决,真正实现清廉特教,你我共建。

此次“清廉第一课”之廉洁从学系列活动是学校纪委“分层分类”廉洁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新生接种廉洁“疫苗”,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