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印 音为有你”——康复技术系开展525心理健康节音乐情绪调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5月25日康复技术系在智慧教室开展“心心相印音为有你”音乐情绪调节活动。来自康复技术系3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音乐情绪调节活动分为“匆匆那年,音乐相伴”“音生活,乐精彩”两个环节。活动开始主持人采用音乐渐进放松的方式,激发学生正性情绪。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倾听各时代金曲唤醒美好回忆;通过集体演唱激发创作激情与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歌词续写唱出对朋友、家人、生活的热爱。活动最后,康复技术系辅导员邱晓晖老师还充分利用心理学知识,对封校期间容易出现的消极情绪进行针对性辅导。

据悉,音乐情绪调节,是心理学领域表达性艺术调节的典型手法,运用听、唱、演奏、律动等一切音乐活动或音乐相关体验作为手段促进人的身心愉悦,使人达到健康的目的。

康复技术系历来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采取线上线下聚合力,多渠道宣传心理健康理念,努力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让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举行“浓浓端午意 香囊寄真情”端午活动
下一条:康复之路,携手同行-首届“立鑫杯”康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