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技术系推拿党支部召开新《职业教育法》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上午,康复技术系推拿党支部召开新“职教法”学习座谈会,全体推拿党支部成员参加。

会议现场,推拿党支部书记黄灵芝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意义和修订策略,分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深化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促进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展开论述,并展望了技能型社会与职业教育改革的发展前景。与会人员围绕“职教法”中“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同层次职业教育有效贯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有相互融通;职业教育质量评价体系;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等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交流。

针对此次新修订的“职教法”,黄灵芝认为,职业教育要提高社会适用性,教育要超前发展,培养能够引领企业发展的人;关于人才培养方面,培养目标要从新定位,要创新“德”、“智”、“品”、“行”评价标准,管办评要一体化推进。

通过此次新职业教育法学习会议,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强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康复之路,携手同行-首届“立鑫杯”康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从腰而起 复旧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