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系列报道——曾小娟:爱笑的女孩,世界也会对你微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点击数:

说起今天的主人公,小编脑海中闪现两个标签“爱笑女孩”“自强青年”。在她身上,闪耀着奋斗的光芒,学习、竞赛、文体三面兼顾,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康恩贝自强一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021“应急科普华夏行”大学生火灾应对技能竞赛三等奖,“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她就是康复治疗技术202班曾小娟。我们一起走进她“不简单”的大学生活。

独立、勇敢、分忧、成长

从小,曾小娟就知道自己和普通的孩子不太一样,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地看到远处的风景,而她却连眼前的身影都看得很模糊。但是,这并没有成为她的困扰。正是不同的经历,让她变得愈发坚强。她坚信,努力是自己付出的,成功是自己创造的,我们无法改变环境,却可以努力适应环境。

去年入学的时候,她说服了父母,不用他们跟随陪同,独自一人从家乡来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这个陌生又无比向往的学校。那是她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有点害怕不安又满怀憧憬,也有信心觉得自己肯定能行。路途中,火车上的座位号标得太小也太高,她甚至都找不到座位。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最终她独自一人跨越千里来到学校。

她骄傲地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会独立,勇敢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问题,就是为父母家人分忧。”她希望在成长地过程中不断地修炼自己、提升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独立、坚强、勇敢的人。

积极参加活动,促进全方位发展

曾小娟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同时还是广播站播音组组长、学生公寓层长、“大爱无碍”志愿服务队成员,积极地为学校和班级提供各种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她告诉我们:“一直以来,我得到了许多人对我无私的帮助,所以也想在允许的范围内,去更多地帮助别人。”

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得不少荣誉。她说,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拿奖,而是为了提升和锻炼个人能力。“当然,获奖这件事的确大大地提高了我的自信心。”曾小娟露出弯弯的笑眼,就像一道彩虹。

奋战英语等级考试,成为“第一”

通过持之以恒地背单词、做真题,曾小娟成为了学校历史上第一个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三级、四级等级考试的视障生。

谈及备考中遇到的困难,她说道:“最大的困难就是字太小,看得很模糊,所以我只能用放大镜一个个地放大,这样就导致做题速度变得很慢,所以考试就要有取舍,抓能得分的题目,放弃耗时长、难度大的题目。”

现在,她也已经做好足够的准备,应考12月份的英语六级等级考试。她相信,努力就有希望,耕耘成就梦想,改变人生的密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磨练专业技能,筑梦小儿推拿师

曾小娟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小朋友,做事情也很有耐心。立足专业,更基于自己的性格和职业需求,她在大一就确立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儿推拿师。

为此,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利用假期去医院推拿科室实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曾小娟说:“小儿推拿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务必认真仔细、马虎不得。”她认为,在实践中获得的经验,是书本里学不到的,只有通过不断实践,才能真正地熟能生巧。

对于未来,曾小娟充满了憧憬。她希望持之以恒地学习,提升推拿技能,向着小儿推拿师的理想迈步前行。





上一条:“自强之星”系列报道——张梦菲:保持炙热,和更好的自己碰面
下一条:我校党委专题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