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高等教育“十三五”第一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各系(部),各位教师:

为推进实施《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全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根据教育厅高等教育“十三五”第一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安排,现启动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校级教学改革项目以及校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数量和范围

高等教育“十三五”教学改革项目分两批立项。今年组织开展第一批项目立项工作。

1.教学改革项目限额12项,经评审后,排名前三的项目推荐为省教学改革项目。其余9个立项为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周期均为两年,时间从发文立项时算起。

2.课堂教学改革项目限额9项,均为校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周期为一年,时间从发文立项时算起。

二、项目要求

教学改革项目要聚焦教学。项目要从解决教学的主要问题出发,科学设计教学改革研究路线,做好改革结果实践验证。教学改革项目向一线教师倾斜。中层以上领导(含科级)立项比率均不得超过总立项数的1/3。

项目主持人须名实相符、确实承担主体任务。项目主持人仅限一人,参与人一般不同时参与2个以上同级项目。已获得或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立项课题的不再重复申报;凡有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未通过结题验收的主持人不得申报。

为支持高校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在本批次教改项目研究周期内,省教育厅将委托适当主体按年度认定两批全省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案例。

三、申报材料和时间

各申报教师须认真组织填写《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报所属系部审核后,由所属系部于2018年9月5日前将电子稿,纸质稿二份及汇总表报送至学院教务处(科研发展处)唐慧老师处。

联系人:唐慧 邮箱565791943@qq.com, 电话:8111。

附件:

1.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

2.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

3.2018年度教学改革项目系部申报汇总表

4.2018年度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系部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6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2018学年教科研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2018学年教科研统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