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评建专家汪亚明教授开展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17年12月6日下午,学院教务处(科研发展处)邀请评建专家、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汪亚明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了《学术论文写作攻略》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研科张帆老师主持,王光净副校长、黄桂美副校长、陈瑞英副处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汪亚明教授有着丰富的学术和科研经验。讲座上,他结合其个人研究经历就“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话题,从“一个好的选题与题目;一个好的论证过程;要有好的结尾”的“三好”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论述。汪教授指出,论文要贵在创新,意为选题要有新意、要有问题意识;要有范围,不能大而全,也不能沉迷于琐碎的细节;要有争鸣,要敢于质疑!这是研究者应具备的优秀思维品质。汪教授充分结合具体的实例,进行了风趣生动而深刻的阐述,赢得阵阵笑声和掌声,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学术论文指导课。活动结束后,汪亚明教授也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汪教授讲座内容充实,生动有趣,将自己数十年学术生涯中的写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做了分享,在座教师获益匪浅。本次讲座为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修炼内功,推动学院内涵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浙江省文化厅2018年度文化科研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下一条:开展2017—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