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候选人事迹材料——方玉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方玉千,男,197610月出生,现任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长(主持工作)、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讲师。

26年投身特教,信念坚定,不改初心。从踏入南京特师的第一步起,结下了特教难解之缘,青春少年懵懂时种下的是深厚的情感,尊重、平等是对残疾学生基本的原则,耐心、关心、爱心是和残疾学生共同学习工作基本的态度。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这是他工作一贯的座右铭,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要求的,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在26年中曾担任盲人教学及资源支持、聋人语文教师;在教务处、总务处、资源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多个岗位工作,承担总务处、资源中心负责人工作,为新校区开荒搬迁、建设家园洒下辛勤的汗水。

学工部党支部延续“以生为本”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引领带动和服务师生。“大爱无碍”志愿者服务是为广大师生服务最靓的风景,核酸检测有他、食堂里有他、招生考试有他、学生活动有他,校园各个角落总有那“一抹红”;持续开展预防诈骗宣传工作,筑起财产安全堤坝;推进四级心理育人机制,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功能,扩大心理咨询老师队伍,为学生拨开心灵迷雾;精准资助、扶志扶智,为全校困难学生开辟自强之路;接力“三个一”助跑工程,协同物业公司帮扶困难学生清洁宿舍,完善宿舍卫生管理制度,极大改善了寝室整体卫生状况。他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一体两翼三助四力五创新”党建育人模式,给学工部党支部以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