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 校园行活动圆满落幕 我院4名同学喜获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15日,国家图书馆、中图图书馆学会启动了“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我院图书馆为参加单位,旨在通过对《百部经典》系列书籍的普及阅读推广,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覆盖了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不包括台湾),共有1331所高校、27.18万人次参加。活动通过“读”“说”“写”“答”四种不同形式,分为阅读打卡、原著诵读、微书评创作、知识竞赛四项活动开展。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活动取得圆满结束,最终分项数据由主办方发布。本次活动从前期组织、个人参与,到结果研议等阶段,历时7个月时间。我院共有281人参与活动,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44。经过评选,我院有4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读者中脱颖而出,喜获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得“知识达人”“阅读达人”等活动荣誉电子证书。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意味着是书香的延续,更是经典的传承。希望广大学生们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 附件【获奖名单.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征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督导评估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