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张正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正勇,男,1963年4月出生,群众,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文化体育系专任教师,副教授。自1998年进校工作以来,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努力做一个爱国守法、热爱祖国,有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的人民教师,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时刻怀揣“五心”,即爱心、耐心、诚心、仁慈心和包容心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和面对的学生。在日常教育与教学工作中,既做学生的师长,又做学生的朋友;既和学生打成一片,又和学生保持距离。以慈父般的爱关心和对待学生。有言道“要赐于学生一份,自己须有十分的储备”,尤其是高校教师,专业知识必须专而博。为此,张老师博览群书,认真刻苦努力钻研教学业务,自觉不够,就自费去外面参加各种培训,努力以最新最全的知识教给学生。

刚进入学校那会,张老师教家电修理,一切都是空白,他多方联系厂家,创办起家电实训室。由于没有教师,他一个承揽了全部七门课程的教学,开班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上四到七节理论课,累到坐着不想站起来。他既是专任教师,又是班主任,工作非常累,但从没一句怨言。

后来,家电修理不流行,张老师转行电脑教学。为此,他又自费参加Adobe公司举办的工程师认证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日后转行设计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学校开办电子商务专业,为此,张老师除了多次参加相关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与能力以外,还积极努力从旁协助与配合专业带头人工作,把电子商务专业开办起来,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电子商务专业开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大,师资队伍也由当初的两个人发展至现在八人。


上一条:学校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考一段录取情况公布
下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袁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