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陈瑞英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陈瑞英,女,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思政教师,教授。

特教路上,孜孜不倦。陈老师自2007年进入学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有教无类的教学理念,教学严谨认真,主动探索适合不同残疾类型学生的教学方式,曾指导学生获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三等奖;注重身教与言教的统一,润物无声,是学生眼中的“妈妈老师”,个人教育事迹被入选为教育部职业与成人教育司的典型案例《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唤醒灵魂的“特教人”》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相关平台公开展示,2018年获学校第二届“三育人”先进个人提名奖并获“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称号,2020年被评为学校“最美特教园丁”。

奋进路上,初心不改。有着22年党年龄的陈老师,先后就职于中等师范学校和特教学院,在坚守三尺讲台的同时,曾在学生处、教务处、教研室等处室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始终是个敢担当、讲奉献的“拼命三娘”。尤其是在2011年7月至2018年9月主持学校教务处工作期间,伴随学校经历了筹建、新建和评估期,在制度修订、人才培养评建、教学巡查、规划起草等重大工作中勇挑重担,与学校共成长;后即使因身体原因回到教学一线,仍尽心协助年青干部,无私分享管理经验;并在教学线上甘为人梯,每年参与青年助教培养工作,积极辅助青年教师成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所作出的努力,得到了学校和同行的肯定,曾多次获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获“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科研路上,心无旁骛。陈瑞英老师立足残疾人职业教育的实践,聚焦残疾人职业教育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主动开展研究。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7篇论文,其中5篇发表于核心期刊;近五年来主持6个课题(2个省部级,3个市厅级,1个校级重大),学校“线上教学我来说”征文评比一等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校级评选优秀论文。


上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傅悦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