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考试中心统一部署及浙江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特殊教育(师范类)专业发展需求,现就2018级、2019级特殊教育(师范类)学生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20182019级特殊教育(师范类)专业学生。

二、报考流程

考生必须完成“网上信息输入、资格审核(网上审核或现场审核)、网上缴费”三个步骤,方可取得考试资格。

(一)网上信息输入

1. 网报时间: 20211149时至1612时;

2.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如实、准确填报本人信息。所有报考人员均需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重新注册并填报相关个人信息,重新注册不影响之前已获得的考试成绩。网报中上传照片采用证件照格式(背景色统一,免冠,非生活艺术照、头像大小参照身份证或护照要求)。

(二)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分为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核,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要再进行现场审核。资格审核期间,关闭网报功能。

1. 网上资格审核

1网上审核时间:202111814时止;

211814时后报名网站内显示“待审核”状态的考生,表示网上资格审核未通过,如认为自己符合报考条件的,持有关证明(证件)材料,可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2. 现场资格审核

1现场审核时间:202111814时至19日(1814时—163019845110013301630);

2)审核地点: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二楼;

3)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现场递交材料考生必须符合疫情安全要求,全程戴口罩,现场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健康绿码、《2021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

3. 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1)身份证件;

2)户籍证明或居住证;

3)学历学籍证明。即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查询到的本人《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或正常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和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

(三)网上缴费

1. 缴费时间:202111924时止;

2. 所有通过审核的考生,请于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网站,按照网站指引完成网上缴费。报名状态显示为“报名成功(已缴费)”,表示缴费成功,报名已完成。逾期不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次70元。

三、疫情期间防控相关要求

报考人员应在网上报名前完成浙江省“健康码”的申领。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均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且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在现场确认过程中,须遵守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的安排。

四、其他事项

(一)准考证的获取

报考人员在完成资格审核并缴费后,可于38日至13日期间,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载明的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参加考试。

(二)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时间为2021313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采用纸笔考试方式。

(二)考试成绩查询

本次考试成绩可于4月中旬通过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查询。具体时间以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为准。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举行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公告可见https://www.zjzs.net/moban/index/4028485476dc452f0176e4e9fcff0001.html。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关于举行2021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公告可见https://ksy.hzedu.gov.cn/article/detail/id36618293099293384923.htm

 

附件2021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

 

教务处

2021112

上一条:中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关于确定桂甜等136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
下一条:中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关于确定朱彤彤等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