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发展|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在线培训及上机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因疫情原因,根据省教育厅部署,2020年秋季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及上机考试(以下简称“岗前培训考试”)以学校为单位举行。考试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高培中心”)统一组织。为规范、有序推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前培训

参加考试的教师,需自学高等教育学、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教师伦理学等相关内容。可在岗前培训考试报名平台(http://zjzx.zjnu.edu.cn/bm/),注册账号登录平台进行在线学习,进入“我要练习”选择科目进行练习。

  二、考试报名

(一)报名条件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全日制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意见》(浙教师〔2013〕110号),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且在2020年10月8日(周四)17:00前完成600分钟在线视频培训学习的人员,可报名考试。未完成者不可报名,建议在完成学习培训后下年度再报名考试。

 1.高等学校教学人员:包括新入职或已从教的正式在编在岗、学校签订正式聘用合同的教学人员。

 2.高等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在高校从事教育管理工作且需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有关人员。

(二)报名时间:2020年1018日(周)9:00—1020)17:00。

(三)报名流程:考生登录系统报名—组织人事处进行资格初审—省高培中心资格复审(考生可登录报名账号查看审核情况)—审核通过后考生缴费—收到缴费成功短信提示,即为报名成功。

(四)缴费截止时间:2020年1021日(周15:00

(五)缴费标准:每次考试70元/科。

(六)考生缴费成功后打印准考证:2020年1022周四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点及场次在准考证上明确。

 三、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1024日(周-10月28日(周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点安排:具体信息另行通知。

(三)考试要求:

 1.考生须持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证件不全者,不得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入场,开考15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

 2.进入考场后,禁止使用一切电子设备,考生必须将手机关机装入密封袋,考试结束前禁止拆封、使用。考生须将资料存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地方,不得将资料、U盘(试题、教材、纸质材料等)带入座位,否则以作弊论处。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得有夹带资料、抄袭、代考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有违纪或作弊行为,将被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12个月之内不得参加同一考试,相关材料将上报给省教育厅。

 四、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在线考试,包括《高等教育学》、《大学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大学教师伦理学》四个科目,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四科考试合为一场,连续进行,每场考试的时间均为120分钟。每份试卷均包括单项选择题40分、多项选择题40分和判断题20分,满分为100分。75分(含)以上方为合格。

 五、注意事项

 1.自2020年1月1日起,考生在线学习时间有效期为2年。

 2.考生在未取得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结业证书前,已合格的考试科目成绩有效期为2年。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

2020年9月14日

上一条:学院2020年浙江省普通类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20年“防疫与复学”认定性课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