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4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点击数:

4月2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圆满帷幕。我校特殊教育系指导并选送的由徐诺妍、赖静仙、童暄翔、施黎珂组成以及胡强强、范静逸、程凯凯、陈诗浓组成的两个学生团队,在全省8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均获得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省级赛项中零的突破。

指导老师丛雯洁表示,这是我校特殊教育系首次参与此类赛事,从确定人选到正式比赛只剩半个多月的时间。“同学们又都是非专业选手,没有相关经验和基础,作为指导老师,我有点担心,但看到同学们刻苦训练的样子,我想或许结果并没有那么重要,备赛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自参赛以来,我校特殊教育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备赛。指导老师依据学生的特长和兴趣进行分工,开展针对性指导。学生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努力练习,进步飞快。

“从组队到参赛只剩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团队四位成员都是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课表不同,留给我们共同学习、制作、模拟比赛的时间非常少,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摆烂,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努力学习相关短视频知识。”胡强强、范静逸、程凯凯、陈诗浓团队谈及参赛感受时坦言,在赛场上,他们每个人各司其职,在自己的位置尽心尽力做到自己范围内的最好。“深夜老师发出的两张成绩公示单在我们的群里掀起了巨浪,我们急忙打开电脑开始计算分数排名,看到最终排名后,我们在群里发出了尖叫,两支队伍都获得了省三,这超乎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料,这一刻我们真的相信努力可以创造奇迹。”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生较好的创作与运营能力,也体现了学生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徐诺妍、赖静仙、童暄翔、施黎珂团队感觉,“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是一段非常新鲜、刺激且收获满满的经历。”在备赛过程中,他们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学习新技能,突破自我,学习了很多短视频创作与运营的相关知识。他们说,这次比赛,不仅让他们收获了奖项,更是收获了知识和珍贵的友谊。

据了解,本项赛事极其考验参赛团队的综合素养及能力,要求参赛选手基于大赛提供的素材,开展短视频创作与运营实践,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竞赛期间,参赛团队需根据组委会抽取的赛题,在5个小时内利用专业软件(PR、AU、AE、PS等)完成1分钟以内的视频作品,并提交视频策划、脚本和运营、复盘方案。






【编辑:】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