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面向毛里求斯孔子学院师生开展茶艺培训,传播中国茶艺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点击数:

8月8日-10日,我校为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开展首期线上初级茶艺培训。培训由开班典礼、识茶理论和泡茶实践三部分组成。黄桂美副院长以及交流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负责人、工作人员,浙江理工大学交流合作处处长傅翔,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付明端、外方院长基斯塔玛博士参加开班典礼。

黄桂美为本次培训开班致辞。她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毛里求斯共和国建交的第50个年头,在这样的背景下,两校开展中国茶艺文化交流是对两国坚定友谊的献礼。黄桂美简要介绍了中国古往今来的饮茶文化,并指出本次培训借助了浙江理工大学和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搭建平台,应用我校师资和实践教学的经验,发挥了杭州茶文化独特的底蕴,希望参与培训的毛里求斯大学的同学能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和享受茶文化的神奇和美妙之处。最后,黄桂美副校长欢迎毛里求斯大学的师生能够来中国杭州亲身体验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浙江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的傅翔处长表示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是浙江理工大学与海外合作院校共建的第一所孔院。建院以来,为促进当地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推动中毛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傅翔处长代表浙江理工大学国际处,对本次培训课程的开讲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给予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相信此次培训的举办,能让孔院的学员们全方位的领略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希望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加强与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把国内更多优质资源引入孔子学院、推广到毛里求斯,为两国友好合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基斯塔玛博士对我校安排的茶艺培训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与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茶艺在文化历史、艺术表现、精神享受、价值功效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他预祝本次茶艺培训给参与的学员带去愉快的课程体验,并希望能在今后继续推进系列培训课程。

随后,我校茶艺专业负责人教师姜瑜芳及外聘茶艺专家通过Zoom平台为学员们开展了茶学理论知识讲解和茶艺(泡茶)实践教学。本次报名茶艺培训的毛里求斯大学的师生人数超过百人,课程内容受到好评,大家饶有兴趣地学习并感受了中国茶艺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查 雪】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结业即就业 技能培训助力残疾人逐梦
下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