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点击数:

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

连日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会等,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园内掀起学习热潮。

7月1日上午,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王正东指出,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领导,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他表示,要明确打造特殊职业教育高地的着力点,对照省里“两个文件”有关要求和系列通知精神,找准着力点,弥补短板,奋起直追,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王正东强调,要夯实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基础,在专业布局、专业群建设、师资力量、治理能力、产教融合等方面鼓足干劲,做出特色,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各项部署。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合作处处长邱淑女,康复技术系副主任邱建维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扩大会)举行。党委书记王正东作题为《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打造高等特殊职业教育新高地》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金林主持。

王正东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满怀豪情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学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抓落实,确保省党代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他指出,要深刻理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里程碑意义,鲜明宣示“两个维护”政治忠诚,忠实践行“伟大思想”的行动纲领,科学定位“两个先行”的历史航标;要全面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总结成就,概括“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强化政治自觉,高举新时代新征程领航火炬,把握时代主题,绘就“两个先行”蓝图路径,守好“红色根脉”,强化“三个方面”党建要求。王正东强调,深入宣传,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要迅速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专题辅导培训深学、支部研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努力打造浙江特色的高等特殊职业教育新高地,一要高水平融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二要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三要高标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高要求推进治理能力建设;五要高效率助力共同富裕。

会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朱娜分享参会体会与感悟。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下一条:我校案例入选省教育厅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