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总结会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总结会暨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正东强调,要用重视的态度、投入的状态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完善工作模式和机制,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和迭代升级,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健康平稳。

王正东要求,一要把握新形势,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弦。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耕好责任田,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作为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的意识形态工作,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最新精神,开展督促指导和工作检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妥善处理好各类重大舆情事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报告发生、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三要守好阵地关,牢牢把住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配齐配强思政工作队伍,要持续深入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和管理体系,要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要加强校园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建设,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知识分子制度,要加强思想文化宣传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

围绕校园安全工作,王正东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不断探索校园安全工作的规律,为促进学校新一轮改革与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要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工作首位;要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要稳妥推进招生录取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舆情预判,完善处置流程;要加强暑期管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

会上,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意识形态以及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组织人事处、学工部汇报了师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保卫部门汇报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保卫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艺术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登报道我校残障高职生评价新体系的做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