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袁娅清:无声的女孩有个面点大师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数:


7月7日,第七届省“十佳大学生”颁奖活动上,我校袁娅清同学荣获省“十佳大学生”称号,经各高校推荐,共有来自77所高校的候选人111位参加第七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袁娅清同学从111位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省第七届“十佳大学生”,这是我校学子历史上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袁娅清(听障),中共党员,我校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曾获全国残疾人工匠大赛中式面点制作项目二等奖、浙江政府三等功、浙江首届残疾人职业规划职业大赛一等奖、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

她时刻牢记学校“厚德博爱勤学自强”的校训精神,自入校以来,先后担任过班长、校级学生纪律部干事、生活部干事以及班级团支书、校级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并多次获校级、省级奖学金。2019年,她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残疾人工匠大赛,尽管手部意外负伤,仍忍痛坚持完成比赛,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她说“工匠精神就是坚持”。2020年,她参加浙江省首届残疾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正是这次比赛经历让她更加坚定了对中式面点师这份职业的追求。

目前,她在杭州知味观有限公司就业,师从省级非遗传承人赵杏云。她有一个目标:以匠心做好中式面点,发扬创新中式面点文化,并以此为出发点为国争光。

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开展省第七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网络展示和点赞环节,吸引全省220万余人参加。经初评、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评选程序,我校袁娅清等10名大学生获省“十佳大学生”,此外,各有10名学生分别获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省“十佳大学生”入围奖。他们或学业优秀、科研突出,或见义勇为、励志成才,或创新创业、奉献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

希望同学们以袁娅清为榜样,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和精神风貌。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刊登报道我校残障高职生评价新体系的做法和成效
下一条:陕西省残联党委书记、理事长相红霞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