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18日,学校党委专题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客观分析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存在的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措施。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王涛和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处室、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并客观分析了我校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后,王正东指出,教风学风建设质量是充分体现和反映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良好的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保证,是学校生存和健康发展的基础,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全校各部门、全体教师和员工都负有育人的重要职责,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并自觉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王正东强调,抓好师德建设是教风建设的重点,要集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制度建设是形成良好教风学风的重要保障,要严格执行教学管理的相关制度,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充分发挥制度的导向和规范作用;强化激励措施是形成良好教风学风的重要手段,要大力加强对优秀教师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展示当代教师的精神风采,积极开展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教学质量优秀奖之类的评选活动;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引导学生自我激励、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学习是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内涵,要进一步完善引导、激励机制,在发展学生党员、选拔学生干部、学生评奖评优方面,把学习成绩作为重要条件之一,逐步完善学生学年综合评价办法,将学生的学风、自主学习、主动实践、技能创新等内容纳入学年学业评价,切实发挥正面激励和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正东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作为教风学风建设的具体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全校教学过程的控制和管理,加强对教风学风建设情况的督导与服务。人事处要进一步抓好教师培养与服务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宣传引导,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总务处要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为教风学风建设提供必要条件保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主动深入教学和学生工作一线,到教师和学生中去,及时了解和解决教风学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与困难。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示范和引导,以实际行动带动学校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林为学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这就是浙特教院青年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