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

王正东指出,《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是继《习近平在浙江》之后,又一非常重要的学习材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地方特色教材,更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

王正东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将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坚持学思践悟,做到“把学习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结合,与学校实际工作、服务群众和改革创新结合”。三要坚持以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为指引,推动高等特殊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校要深学践悟战略思维方法,推进长三角残疾人事业合作发展;要深学践悟历史思维方法,找准发展坐标,提高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学践悟辩证思维方法,统筹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打造高品质幸福校园;要深学践悟创新思维方法,深化以数字化改革为核心的系列改革攻坚;要深学践悟法治思维方法,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要深学践悟底线思维方法,守好信访维稳、校园安全、廉洁自律等底线,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等科学的思维方法,是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也是观察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全校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基础上,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积极运用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实践。

黄宏伟结合我校当前一段时间重点工作强调,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忧患意识,正视矛盾问题,明确底线目标,采取防范措施,健全工作机制,以确定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中奋力推进全国一流特教学院建设进程。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切实提升科学的思维能力,全力推进“清廉特教”建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丰富“清廉特教”建设内涵;要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健全完善“三不体系”;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突出加强政治监督;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全力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要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特殊教育(康复)系主任骆中慧、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邱淑女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省残联举办的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及微型党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翔来我校参加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