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端午前夕 粽叶飘香 院长黄宏伟与同学乐在特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点击数:

6月5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普及倡导健康饮食相关知识,学校总务处、学工部联合灵峰集团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食安特教你我共享”端午主题活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食安特教”校园食品安全讲座

上午九点,学工部联合灵峰餐饮集团开展了“食安特教”校园食品安全讲座。在讲座上,区域经理华再登以外卖食品的具体制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餐饮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当下校园外卖的现状,倡导同学们正确选购绿色食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讲座结束后,总务处朱金锋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食堂的后厨。走进蒸饭间、洗菜间、仓库、操作间、销售窗口,看着干净卫生的环境和色香俱佳的食物,同学们对食堂的工作环境和食品加工流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端午节包粽子体验活动

在了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后,食堂工作人员准备了糯米、箬叶等原料,同学们在食堂师傅们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包粽子的过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习俗。中途的有奖问答环节,既增加了同学们对于端午节相关知识的了解,也考验了同学们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

活动过程中,院长黄宏伟也莅临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现场洋溢着热烈的节日气氛。

淡淡粽叶香,浓浓校园情,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于食品安全和端午节知识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叶柳青】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翔来我校参加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毕业季“跳蚤市场”暨爱心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