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 2020 年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 2020年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宣清松,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浙江中小学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姚安娣,副院长王涛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涛主持。

根据中残联、省政府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框架协议要求,将在我校建立全国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继续教育基地和全国残疾人职业培训(工匠培育)基地。今年,在中残联、教育部以及交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首次承办“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 2020年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班,旨在为各省市特教教师交流联系提供平台,为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

宣清松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代表浙江省残联向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浙江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尤其是“十三五”期间,部分重点领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特殊教育改革和发展特别是融合教育持续推进。“十四五”时期,省残联将多措并举、主动担当,更好实现特殊教育内涵式发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促进本次培训顺利完成,宣清松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组织好教学活动,搭建好交流平台,落实好疫情防控等安全措施,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创造一个安心、放心、专心的学习环境;二是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思考,互相借鉴提高,为今后的工作夯实基础,同时希望大家多走多看多交流,给浙江特殊教育留下宝贵意见。

黄宏伟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对中残联、教育部、省残联以及上级领导部门对学校的关心厚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们表示了诚挚的敬意。黄宏伟表示,在中残联和省政府合力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学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机遇和挑战。他提到,作为“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线,我校上下勠力同心,推动学校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一是学生规模突破2000人创新高;二是招生层次创新高;三是专业类别创新高;四是青年教师参加2020年全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成绩创新高;五是学生参加技能比赛的领域创新高;六是经费保障创新高。他要求学校上下尽全力办好培训,并嘱咐学员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交流。

据悉,“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 2020年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班由中国残联主办,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承办,邀请了国内特殊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为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特教教师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内容涵盖了残疾人职业教育、无障碍建设、信息技术、校企合作、企业现场观摩等。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跟我学党章--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三讲开讲
下一条:“廉洁扬师道正气,自律方立德树人”--特殊教育系(康复系)党支部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