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赴浙江省乔司监狱参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原标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省乔司监狱参观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思想教育,深入推进“清廉特教”宣传教育月“十个一”系列活动,学院纪委于1116日下午,组织学院30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赴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浙江省乔司监狱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一走进陈列馆大厅,迎面而来的红包是来自监狱的请柬……”几个醒目大字,发人深省。展厅内分警示案例、高墙忏悔、自警自省、正心践行等区块,集中展示了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罪犯改造生活等场景,对参观者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和冲击。我是谁?”“这里是什么地方?”“我到这里来干什么?大家一边聆听,一边目睹了忏悔墙、廉政风险自评测试区、家人书信往来、反腐周报、模拟高墙电网,让大家身临其境,触目惊心。陈列馆中展示的一个个典型案例,无不警醒我们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

展厅尽头,穿过清风回廊,步入警示教育厅。全体参观人员集中观看了服刑人员的《忏悔录》和反映服刑人员监狱生活的《为囚一日》警示教育片。时光不可逆转,人生不会重来,两个案例从服刑人员离党员要求渐行渐远到跳出现实反思人生,高墙内外的角色转换,亲身感受与现身说法,使大家的心灵近距离受到强烈的震撼与深刻的警醒。

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高墙内发自内心的忏悔让我们每个人警醒,警示我们每个都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守住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胡 雯】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支部共建聚合力,温情服务在“窗口”
下一条: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