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粽情飘香·情满特教——残​健融合系列活动之端午节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学工部(团委)组织开展了“粽情飘香·情满特教”端午节主题活动,感悟端午节日内涵,追思怀远,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端午韵味,学院特地为每一位浙特学子准备了粽子和绿豆糕,让一缕缕粽香飘满浙特院,让每一丝甜蜜流进浙特人的心中。

图1 学院为留校学生准备的端午节礼物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同学们相约新阶梯教室一起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首先开展的是“忆端午”知识竞赛,五个小组、四种题型,同学们围绕端午节的常识习俗知识进行问答。活动中,同组队员相互配合,小组之间大家你争我夺,竞争激烈。最终,决出最佳小组奖和最佳个人奖各一名。

图2 知识竞赛现场抢答环节

激烈的比赛后,由我院手语社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手语舞《离骚》,精彩动人的表演,一下子就把同学们带进了屈原的精神世界,仿佛漫步在汨罗江畔与这位两千多年前的浪漫诗人有了一次跨时空的会面。随后,各班同学在教室或者寝室自主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端午节班级活动。

图3 手语社表演手语舞《离骚》

图4 部分班级活动合影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进行传统教育,掀起了对同学们了解传统和热爱祖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朱金锋】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做有担当的特教教师--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