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召开第二季度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6月18日上午,学工部召开第二季度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在封闭管理的舆情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学院副院长黄桂美、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和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桂枝副部长主持。

会上,李桂枝副部长强调了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底线思维,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李桂枝副部长解读了2020年度本部门考核目标,并对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学生管理科、招生就业科和团委等分块工作负责人,分别就考核目标汇报近期工作思路与计划。李桂枝副部长就做好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团委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结合学工部第二季度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主题,留下派出所金玉荣副所长应邀开展讲座。金所长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常见手段、如何防范、受骗后补救等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郎朗上口的口诀,向大家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预防应对方法。同时,金所长还从分析意识形态的概念、意识形态的作用、如何做好意识形态教育三方面入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掌握好时、度、效等环节,切实开展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和思想宣传工作。

本次会议是学工部召开的第二季度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李桂枝副部长要求学工部全体部门工作人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能放松警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图片1:会议现场

图片2:金玉荣副所长讲座1

图片3:金玉荣副所长讲座2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做有担当的特教教师--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第一次技能鉴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