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公开促公平 以公正保廉洁——清廉第一课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由学院纪检监察室主办的《以公开促公平,以公正保廉洁——从残疾大学生的权益保障谈起》清廉第一课正式在学院宽敞明亮的沉浸式教室开讲了。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省残联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吴士军、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周宁,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参与并聆听了这堂特殊的清廉思政课。


此次课程由基础部青年教师江楚娟担任主持,采用线上、线下录播授课的方式,引入科大讯飞同步语音翻译软件,让课堂真正无障碍。

 

 

课程围绕残疾大学生教育平等权、物质帮助权、康复救助权、社会保障权、平等就业权、无障碍权等6大权益,首先由纪检监察室张群老师通报残疾大学生权益保障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学工部李桂枝老师作为部门代表介绍我院残疾大学生相关权益保障落实情况。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视频介绍、专家答疑、维权代表经验分享、领导致词、颁发聘书等环节,在潜移默化中将残疾大学生权益保障的意识融入到每一名师生心中。

                                      图为:学院第一届清廉特教监督员受聘仪式

“以公开促公平,以公正保廉洁”。在集中整治侵害和漠视群众利益的工作部署下,“清廉第一课是深化清廉特教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和载体,通过公开课进一步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形式,促进了学院残疾大学生权益保障常态监督机制建设,也让广大师生真正成为残疾大学生权益保障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捍卫者。


【编辑:胡 雯】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第一次技能鉴定任务
下一条:爸爸,您辛苦了!--艺术系党支部心灵驿站父亲节特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