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追清风正气,树廉洁教育——学工部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赴西溪洪氏家风家训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创新支部学习形式、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11月29日上午学工部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追清风正气树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党支部、学生党支部20名党员前往西溪洪氏家训家风纪念馆参观学习,领悟洪氏家族家风家训,增强学工线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西溪洪氏家训家风纪念馆第二批“杭州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预约了洪氏家风专线——清风专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展览馆和洪氏宗祠,聆听“宋朝父子公侯三宰相,明季祖孙太保五尚书”的悠久历史。随后在廉政文化教育厅,党员同志们学习洪氏家规、祖训。洪氏家族几百年来人才辈出,这与其历代子孙恪守祖训家规,长期尊行,代代传承是分不开的。洪氏家训从戒“游、博、饮、斗、色、逸”等六个方面入手,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出发,涉及家庭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达到“孝、义、敬、恕”的目标。党员同志们通过听讲解、看展陈、品廉茶、诵祖训等多样形式,感受了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工部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领略了源远流长的洪氏家族文化,聆听了忠孝节义的洪园故事,学习了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为支部清廉作风建设提供了借鉴和样板

 

1:参观展览馆和洪氏宗祠

图2朗读洪氏家风家训 

 

图3:全体参与党员合影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参观70周年成就展网上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