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党支部开展“学考无障碍 志愿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4 阅读:

为优化学校无障碍环境,保障视障学生在考试过程中的公平与权益,提升视障学生的无障碍考试系统操作能力,资源中心党支部于11月23日在图书馆视障电子阅览室开展“学考无障碍 志愿暖人心”无障碍考试资源支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

活动中,在支部书记陈洁的带领下,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配合无障碍资源支持专业教师,面向推拿223班学生就无障碍考试系统操作的基本概念与原则、应用方法与操作技巧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手把手地辅助学生有序模拟考试情境,按步骤完成实操演练;此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踊跃的实操反馈过程中记录测试问题,为其耐心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前,支部为前来参加培训的视障学生赠送了盲文专用纸,鼓励他们勤学苦练、砥砺奋斗。

此次是校园考试无障碍系统系列培训第一期。支部发挥党建引领,集资源优势,暖学生心扉,展支部风范。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为弱势群体创造便利条件,努力营造提升学校“无障碍”设施环境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助推加快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事业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