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金林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3-07-03 阅读:

7月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为组人宣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共富路上 一个残疾人也不能少”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王金林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目标,从改善民生和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角度,提出了关于新时代实现共同富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围绕“共同富裕的内涵、目标及意义;残疾人共同富裕面临的困难;残疾人共同富裕的路径”三个方面内容,充分阐释并坚定了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残疾人都不能少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他指出,要着眼于增强残疾人自身发展能力,为残疾人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提升残疾人群体就业能力和就业环境,降低残疾人的经济负担,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的社会支持,优化制度政策设计并创新体制机制,使之适应共同富裕的进程。

本次专题党课通俗易懂、生动深刻,具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为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