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一支一叶”暖心行动——学工部党支部同结对班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部(团委) 日期:2022-11-11 阅读:

为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规划能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工部党支部与茶艺与茶文化22(1)班级结对,开展“一支一叶”暖心行动。11月8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茶艺与茶文化22(1)班全部学生,前往杭州市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龙门秘境美丽乡村建设基地,共同参与支部“学二十大,共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临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二十大的发展历程,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方玉千为学生进行手语翻译,学生通过“一站到底”、“VR游临安”等数字化技术深入体验临安发展路,真切了解临安极具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切实感受到共产党人奋发进取力量,更凝聚起大家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在现场支部党员和学生还体验了学习一次先进榜样、聆听一次廉洁讲堂、拍摄一次党旗合影等党建体验项目,在活动中有机结合党风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龙门秘境美丽乡村建设基地,支部党员与学生一同参观了高虹新四军纪念馆,了解抗日战争战斗中新四军主要军事将领在石门不畏牺牲、领导革命,与当地人民结下深厚革命友谊的故事。“忆往昔峥嵘岁月,写未来崭新篇章”,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党的光荣使命,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在誓言墙前,全体党员同志庄重列队,诵读入党誓词,时刻铭记责任担当。之后支部党员与学生共同游览龙门秘境美丽乡村建设基地,增进对我省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建设的了解,深入体验“农旅+”、“红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党建引领,突出了工作导向,学工部党支部党员及结对班级学生能够加深对党的认识,在共建中把握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同时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做深入宣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加强对国情省情的了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现代化、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2F5EB

1CD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