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11-06 阅读:

11月3日,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王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学透上走在前,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残疾人事业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价值理念、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要任务和责任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深入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全面发动学,汇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上谋在前,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锚定干事创业的“坐标系”。要用心感悟、自觉践行“三个第一者”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落实,紧紧围绕中残联八代会和省残联八代会提出的关于残疾人事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来谋篇布局,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创业,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优化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成就感。要深化自身改革,抢抓亚残运会后红利,以第十七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为契机,在师资队伍、管理体制、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推出系列改革措施,坚持开放办学,探索政校研企协同育人。要提高工作质效,善做善成,用活“党建+”思维,不断完善困难学生关爱服务体系,让学校成为充满温暖和力量的“特殊风景线”。

会议要求,要在聚焦目标上干在前,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交出真绩实效的“好答卷”。要聚焦大局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要提升标准抓落实,着重在一流专业、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管理水平、一流无障碍环境、一流校园文化、一流服务助残系统能力建设上实现迭代升级,努力成为全国特殊教育特色示范院校。要主动谋划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中残联八代会、省残联八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清单化任务安排、节点化时间推进。同时以会议精神指引工作谋篇布局,把施工图变成效果图,确保会议部署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凝心聚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徐聪琴作中心发言。交流合作处处长邱淑女,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陆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