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12-11 阅读:

12月8日,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王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阵地,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要保持“三个认清”,始终把担当扛在肩上,做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一是认清两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制。二是认清当前态势的复杂性。班子根据工作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三是认清学校工作的特殊性。充分利用好工作载体和平台,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增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会议强调,要做到“三个善于”,始终把工作抓在手上,做好校园安全的忠实护航者。一是善于把好方向。学校党委必须担当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工作责任追究制,建立健全工作激励机制。二是善于管好阵地。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生态圈,推动重大国家安全专题式教育进教材,引导师生理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现实意义。三是善于发声亮剑。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培训提升工作队伍能力、打造校园微媒体,探索沉浸式、互动式等教育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抓好“三项结合”,始终把职责落到实处,做好学校发展的自觉践行者。一是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后半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二是紧密结合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发展规划,完善管理机制,统筹资源,凝聚合力,优化供给。三是紧密结合年度工作。对照年初制订的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在综合考评等重点工作上,以清单化任务安排、节点化时间推进,实现工作闭环管理,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收口”。

会上,学校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作中心发言。公共基础学院院长林海燕,特殊教育系副主任张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