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0-08 阅读:

9月30日,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王正东指出,要坚持举旗定向,持续淬炼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胜利前进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品格,深刻领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执着,深刻领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时代号召,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王正东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争做新时代“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两个先行”的勇敢探路者。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推进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宣传阵地建设,创设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最美”系列宣传,讲好“特教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浙江无小事”的政治敏感性,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果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守底线深化“除险保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正东强调,要坚持实干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激活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我们要在“十四五”开局良好的基础上,锚定目标、深入谋划、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的落实。一要谋划好学校事业发展的中远期目标,干一年,想两年,构思三年;二要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特色品牌,提高我校在全国特殊教育界和残疾人群体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主动塑造变革,推动学校发展各领域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四要以亚残运会和30年校庆为契机,为学校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作中心发言。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特殊高职教育“赶考”之路。一是要学会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来明确“赶考”目标。学懂弄通《浙江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强化校企合作良性发展,持续开展现代学徒制、企业学徒制、订单式培养等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凸显“残健融合、协调共培”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加强高素质技术人才培养,全面支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二是要明确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增强“赶考”的本领。深入理解、深刻认识这个“赶考”关键,学会涵养政治品格,增强忧患意识,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培养应变能力。三是要明确“朝着什么样的目标”来掌握“赶考”的主动权。紧紧围绕“培养残疾人高级技能人才和残疾人事业专业人才”的办学定位,调整新专业、建设新品牌;要加强高端智库建设,不断补足竞争短板,进一步强化学校核心竞争力。深入开展有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兼残疾人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华,办公室副主任赵小飞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