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日期:2022-10-26 阅读:

10月24日,浙特教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随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王正东表示,要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通过多形式的学习辅导交流,掀起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要求紧密结合;要积极创新载体,及时总结经验,广泛组织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正东指出,要深研细学,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坚持从精简版学到全文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要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核心要义和蕴涵的科学原理;要从理论、实践、党建、作风等多个维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站位中国道路、世界道路、人类道路、浙江探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更加自觉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进一步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政治高度抓好学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王正东强调,要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为关键的是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我们要始终聚焦高等教育和残疾人事业这两个目标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解决学生特别是残疾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当前,既要奋战四季度,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更要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党委副书记王金林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办公室主任、残疾人事业研究中心主任兰德军,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长方玉千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