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廉特教 > 纪检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2021-10-26 阅读:

10月25日下午,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暨第一届“清心廉行”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强化关键岗位人员纪法意识,学校纪委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及部分纪检干部一行30余人赴小白菜文化园开展警示教育。

大家通过沉浸式学习,详细了解了清末四大奇案之首“杨乃武与小白菜案”的整个过程和“七决七翻”始末,深刻认识到封建官场的腐败黑暗以及民众对公平和正义的追求。

随后,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俞静尧教授为大家带来《案的启迪》专题讲座,她结合“杨乃武与小白菜案”,从历史、政治、文化、法律的角度全面剖析了当时的社会背景、案情演变和警示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警示大家作为行使公权力的高校管理人员,必须以史为鉴、以案为戒,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守住初心,对教育事业保持忠诚心、责任心,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合法保障师生权益,同时精进业务知识,注重工作方法,增强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