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廉特教 > 纪检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创建省级清廉示范校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3-04 阅读:

2月25日,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创建省级清廉学校示范校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启见到会指导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主持会议。

王正东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学法守法用法,争做清廉自律的特教人。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精准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一要聚焦“立德树人”,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精准发力;二要聚焦“整体智治”,在推动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上精准发力;三要聚焦“主体责任”,在展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新担当上精准发力;四要聚焦“风清气正”,在聚力整治违规违纪问题上精准发力。

王正东表示,开展省级清廉学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学校来讲,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他强调,创先争优,全员推进省级清廉学校示范校创建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清廉制度建设;二是健全校园权力监督体系;三是塑造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四是抓品牌建设。

陈启见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视。他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精准把握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领会好“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关系,协调好“稳”与“进”的关系,辩证看待“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关系。二是要扎实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最大限度地用好容错纠错这颗“定心丸”,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三是要同向同力,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夯实“四责协同”机制,提升管党治党质效,延伸监督链条触角。

黄宏伟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纵深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导向作用。

为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王正东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新提任中层干部代表向党委递交廉洁从政从业承诺书。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金林通报了钟泓案件情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省残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创建省级清廉学校示范校作了动员部署。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专员周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