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 践行二十大 浙特在行动”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量:

各系、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青年学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 最强音,学工部(团委)、鹿鸣文学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永远跟党走、践行二十大、浙特在行动”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永远跟党走、践行二十大、浙特在行动”为主题,可以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畅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新变化,点赞新时代,也可以是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奋斗为话题,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共筑中国梦的信心。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文格式

创作体裁不限,散文、小说、诗歌等等,要求作品为原创。散文、小说等字数在字数在 600 字以上,诗歌在 20 行以上,50 行以内,要求语言凝练,主题鲜明,文风生动,每位同学限投 1 篇。

四、注意事项

1、为响应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本次征文活动接受电子来稿,请发送至邮箱: maomiaiweixiao@qq.com,投稿作品请注明班级、姓名、学号、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以供后续联系。(注:如发现有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基本信息不完整的同学,均不予参评。)

2、征文截止时间至 2023 年 5 月 3日。比赛设置:特等奖 1 名,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4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于官网公示。

学工部(团委)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