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量:

5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省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中国残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内容。

5月23日,省残联党组会第一议题学习贺信精神,要求切实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助残服务能力,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5月24日,省残联印发通知,组织全省残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迅速兴起热潮。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夯实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增强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宣传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关爱,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知明确,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全面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强化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大力推进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坚决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着力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积极融入现代社区建设,落细落实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和省政府助残民生实事,切实提高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全链条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稳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突出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大力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积极探索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富的浙江模式。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合力共迎亚运盛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参与筹办和备战参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残联系统助力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辨识度、贡献度和影响力。高质量统筹推进“浙里有爱 共迎亚运”八大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事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