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量:

4月13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满怀感恩之情、赓续奋进之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鸣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蔡国春指出,政治性是残联组织的第一属性,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不断强化省残联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实践推动意义,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新局面;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使命感召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残联建设,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实干大比拼、作风大建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

蔡国春强调,

  •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铸忠诚。根据总体安排和中央必读选读书目抓深个人自学,分“绝对忠诚”“牢记宗旨”“担当实干”“勤廉本色”四个专题抓实专题集中学,开展“循足迹学思想促践行”“‘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等活动抓好跟进与溯源贯通学。

  • 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强党性中树新风。以中央、省委明确的和省委易炼红书记调研省残联时提出的内容和要求为调研重点,克服选题不准的问题。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到矛盾困难多、残疾人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克服调研不深入的问题。认真思考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实效性足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克服成果质量不高的问题。

  • 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重实践中见担当。“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行动要出特色,助残共富专项行动计划要出亮点,备战助力杭州亚残运会要出成果,“强基提升”工程要出成色。

  • 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建新功中显成效。检视问题要刀刃向内,真心实意听取残疾人、基层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整改落实力求务实管用,明确目标、具体措施、管用举措,形成问题整改闭环。

  • 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在补短板中促长效。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把“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注重以制度形式固化好做法好经验,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蔡国春要求,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姿态走稳主题教育第一步,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下好主题教育先手棋。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锣密鼓稳步推进。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打造成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的交心工程、暖心工程、连心工程。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坚持稳妥有序,把严谨和稳慎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蔡国春代表省残联党组领导班子郑重承诺:带头高举思想旗帜,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实干担当,带头践行宗旨,带头勤政廉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动真碰硬的决心、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徐鸣华指出,省残联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传达省委动员大会精神,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积极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要求,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省残联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和机关退休人员党支部负责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