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启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智慧教室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启动部署会。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主持会议。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宏伟指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是把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教育全过程和校园建设的重要行动,也是在“双碳”战略背景下对高校绿色低碳健康发展提出的新方向、新要求、新任务。同时创建绿色学校将为学校作为亚残运会展示点提供更加坚实的环境基础。

黄宏伟强调,做好绿色校园创建工作要妥善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处理好整体与部分的关系,绿色校园创建是学校整体任务中的部分,要尽快将指标分解落实,全校所有部门团结协作,工作分工不分家。二是处理好软件与硬件的关系,创建评价规范中精神文化指标以软件指标为主,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以硬件为主,软硬件指标相辅相成,同等重要。三是处理好合力与借力的关系,借助兄弟院校,上级部门的支持帮助,通过绿色学校创建,将学校建设成为小而精、美而特的一流特教学校。

黄桂美分析学院绿色校园创建的重点并对下一步开展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慧汇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创建绿色学校工作实施方案》,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宣读《节水、节电、保护环境倡议书》。




上一条:与你晴雨同行 学校公益伞投放使用
下一条: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拔草护绿 党员先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