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走进学工部党支部宣讲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六讲六做”部署,12月2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以《正确理解和把握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为题为学工部党支部党员作宣讲。

黄桂美从“全会的主题、三个聚焦和内容”“百年奋斗:浙江实现精彩蜕变”“先行先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方面出发,深入、全面、系统解读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她指出,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不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鲜明态度、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的矢志追求。黄桂美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重大意义和最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线凝聚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

围绕“砥砺奋进新征程”,黄桂美对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同志提了四点希望:一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每个党员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要着眼学深悟透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要努力担当使命,以党建引领我校思政教育高质量落实落细,在学思践悟中凝聚立德树人力量,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四要分层分类扩大宣讲面,让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宣讲,确保理论入脑入心;将着力强化宣讲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学生的获得感。




上一条:浙特教院念好“五字诀” 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行线上招聘会 人气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