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爱回家 “爱心巴士”再度温暖启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点击数:

“今天是大家的返程高峰,学校的爱心巴士方便快捷,舒适又安全,在寒冷的冬日带给我们温暖。”我校手翻201杜同学拉着行李,满心欢喜地登上大巴。1月1日,我校“爱心巴士”再度温情启航,满载近百名学子踏上平安归家路。

此次“爱心巴士”活动从早上七点持续到下午,共发车10趟,为400余名学生提供了服务。“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新年第一天送我们回家。”来自视传21的闫同学原本打算和同学拼车去火车站,在班级群中看到学校“爱心巴士”继续发车的消息,果断决定坐“爱心巴士”去火车站。不少坐了早班车去火车站的学生都为学校这一举措连连点赞。

此外,学校要求全体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做好学生假期离校排摸工作。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班级班会、微信沟通等方式,提醒学生们注意归途安全,回家后及时报平安。

据统计,自2020年起,学校开通“爱心巴士”免费送学生直达火车东站,至今已累计搭载学生超1000人次。“爱心巴士”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服务学生”办学理念,既避免了学生因堵车不能赶上火车,也消除了学生搭乘非法运营私家车的安全隐患,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好评和欢迎。今后,学工部将继续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原则,深化暖心举措,有针对性地深入学生群体,把关爱带到学生身边,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成长环境,切实做好做细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

 

 

 

 

上一条:资源中心党支部开展“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及保密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卡尔·马克思杯”竞赛中创佳绩,实现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