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手语方案正式实施 1200余名学生用手语“唱响”国歌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点击数:

3月1日,在新学期开始之际,经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同意,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今日正式实施。当天,我校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用国家通用手语“唱响”国歌。

上午9时40分,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起,1200余名师生们目视冉冉升起的国旗,使用国家通用手语表达《国歌》,以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学期,表达深厚的爱国情怀,和传承特教使命的决心。

《国歌》国家通用手语版于2018年9月1日起正式发布使用,实现了长期以来广大听力残疾人,特别是特教学校师生使用国家通用手语迎着国旗、统一规范奏唱表达国歌的心愿。自《国歌》国家通用手语版发布以来,作为全国18个通用手语工作试点院校之一,我校定期组织师生学习手语动作,要求做到规范、标准、激昂、优美。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