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唱红歌 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点击数:

为增强支部党员教师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3月29日下午,艺术系党支部在文体中心党员之家组织召开了以“学唱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以党小组为单位的分组学唱和全体支部党员的集体学唱两个环节。在分组学唱环节中,四个党小组踊跃参与,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南泥湾》《东方红》《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歌曲的创作背景并进行歌曲演唱。

一曲曲经典红歌,感动着支部党员。

“如今的南泥湾,与往年不一样,再不是旧模样,是陕北的好江南……”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

“一条大河波浪宽……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因为热爱才会不怕牺牲,因为热爱才会无私奉献,优美的旋律,催人奋进的歌词,深深触动了每名支部党员的心灵,大家再次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对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必将走向胜利的坚定信念和伟大决心。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国歌往事”视频介绍的方式共同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和创作历程,大家跟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的国歌手语版视频共同学唱国歌。“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一首首历久弥新的经典红歌,唱出了支部党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心声,也唱响党的光辉未来。支部全体党员将把红歌的品质不断传承,以实际行动向更高的目标不断前行。



各党小组分享红歌创作背景并学唱红歌


支部党员罗珍颖分享国歌创作背景


支部党员学唱国歌手语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特教”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学党史 铭初心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